湘西网3月21日讯 一人假扮“神医”,一人负责望风,另一人负责与路人“搭讪”,自称“神医”可以包治百病、预测祸福吉凶,在“替人消灾”的过程中,趁被害人不注意“掉包”盗窃财物。3月17日,凤凰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布控,成功抓获一冒充“神医”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

  2月2日12时许,凤凰县公安局接到付女士报警称:在该县沱江镇民族中医院附近,被两名男子及一名女子以算命破财消灾为借口,骗走其三千元现金、一个金戒指、一对金耳环。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经查,嫌疑人分工明确,且作案时均带有口罩进行遮掩,作案后迅速离开凤凰,除此之外未获得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为能尽早破案,尽快挽回受害人损失,凤凰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指挥情报中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联合研判。经过进一步调查,专案组最终确定三名嫌疑人的身份,发现其落脚点在湖南省怀化市。3月17日,民警经过蹲守,成功将嫌疑人王某、谌某(女)、唐某三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三人按照事先的商议,由王某冒充“神医”,另两人配合盗取钱财,谌某、唐某二人相互配合夸夸其词,将被害人付女士带至王某处,王某以付女士的家人有血光之灾,以为其化灾之名要求付女士将现金等财物包好来敬神消灾,称财物敬神之后退还给被害人,在敬神过程中调包窃取财物。付女士在数小时后惊觉被骗,随后报案。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谭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