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文明网

黄桥保的诊断报告。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黄桥保的诊断报告。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求助消息在各地文明网扩散。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求助消息在各地文明网扩散。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在中国文明网的带动下,各地文明网仍在接力为其寻找“熊猫血”。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3月20日讯 “永州村民高空坠落,急需‘熊猫血’救命!”3月20日上午,永州网友@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向湖南文明网编辑部发出一条求助微信,希望帮忙联系“熊猫血”中国好人刘豫泉为生命危在旦夕的黄桥保老人献血。消息一经核实后,求助消息在各地文明网刷屏,不到一小时内,便联系到了刘豫泉。但由于刘豫泉和患者的血型不符合,无法献血。目前,在中国文明网的带动下,各地文明网仍在接力为其寻找“熊猫血”。

  黄桥保老人是永州祁阳县大村甸镇,63岁。3月13日下午,他在砍伐被白蚁蛀空的大树时意外从树上坠落,不省人事。抢救过中,医生发现黄桥保是RH阴性O型稀缺血型者,当地血站库存不足,救命血源难求的情况下,黄桥保被转送到永州市中心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此时的黄桥保陷入昏迷,命悬一线。

  永州热心网友@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想起前不久中国文明网“好人365”栏目关于“熊猫英雄”刘豫泉30多年坚持献“熊猫血”的报道,向湖南文明网发起求助,希望能通过湖南文明网联系中国文明网,找到“中国好人”刘豫泉。湖南文明网编辑部收到求助信息后,一经证实,迅速联系中国文明网寻找熊猫血“中国好人”刘豫泉,求助消息在文明网扩散。不到一小时内,找到了刘豫泉的联系方式。但由于刘豫泉和患者的血型不符合,无法献血。

  生命至上,应急响应,接力不停。3月20日14:12,“文明湖南”发出了寻找RH阴性O型稀缺血型者的消息,全国各地文明网和很多身边好人加入转发大军,一场牵动全国的爱心接力拉开。有提供消息的,有提供QQ群号的,有关心问候的……此时此刻,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尽快为老人寻找到适合的献血者。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截至发稿前,湖南科技学院两个符合要求的“熊猫侠”已现身。但两个人的献血量还不够,在此,湖南文明网向社会紧急呼吁,请RH阴性O型稀缺血型者的人士积极奉献爱心,用您的热血挽救急需该血型患者的生命。

  记者 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