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与攸县谭毗邻,距离很近。 去年12月30日上午,衡东县草市镇的李某仔来攸县采集树藤用以卖钱。他拿了把菜刀从家里出发,一直走到攸县谭桥街道万美村,采集了近20斤树藤。

  担着20斤树藤,李某仔开始往回返。走了一段路后,便觉体力不支,又是晚上7点多,他饿地不行,正好看到前方有户人家亮着灯(系王某连家),遂起了去这户人家弄点吃食的念头。

  李某仔将树藤放在路旁,走到王某连家门前,他先去敲窗户,没人回应,又去敲门,还是没有动静。

  李某仔四下张望,瞅到王某连隔壁有户人家黑着灯(系王某开家),推测应是没有人在,便径直用强力把王某开家中的侧门推开,走了进去。

  李某仔四下翻看,将王某开家中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物品,遂从房间搬了一床白色棉被,跑到杂物间睡觉去了。

  睡了有两个小时,李某仔精神十足,便往外走,不小心把菜刀遗落在王某开家的杂物间。

  李某仔发现这条路十分僻静,便起了偷点东西的念头。他趴在两户人家窗户边观察了一番,察觉到有监控,遂作罢,往回返。

  路过来时经过的王某连家中后门,李某仔依旧不死心,他溜过去一看,乐了,窗户没有上锁,房里有个老人在睡觉(系王某连),被子上放着件棉袄,而床就靠在窗户下。

  李某仔从后院找了根竹竿,悄悄打开窗户,用竹竿将棉袄挑了出来。令他狂喜的是棉袄里竟有一摞百元大钞,真是不虚此行,他忙将搜出的现金和香烟塞进自己口袋,又试穿了下棉袄,发现自己穿不了,便随手把衣服扔在窗户下,扬长而去。

  12月31日凌晨3点左右,受害人王某连起床上厕所,找不到自己的棉袄,而一旁的窗户被打开,棉袄就扔在墙角,里面的现金不翼而飞。

  天亮以后,隔壁王某开回到家中,发现屋里乱七八糟,疑是被盗。

  两户人家立即向攸县公安局谭桥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攸县公安局谭桥派出所民警多次对现场勘察调查,因犯罪嫌疑人是临时起意流窜作案,所以破案面临着一些难题。但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将目标锁定为衡东县草市镇的李某仔。

  2018年3月,攸县公安局谭桥派出所民警前往衡东县草市镇,将两起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仔抓获归案,李某仔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攸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