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记者王倩雯报道 “原本是三个车道,硬是被揽客的电动车和流动摊贩霸占了一个,只剩下两个车道可以通车,右转车道完全不能使用,实在气人。”近日,衡阳新闻网记者接到市民反映称,衡阳市白沙大道与黄白路交汇路口靠近高昇市场一侧,马路的右转车道常年被占,导致过往车辆只能通过其他车道右转,这样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其乱象进行治理。

  3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白沙大道与黄白路交汇路口,看到此处揽客的电动车车主十分默契地将车在路口右转车道前的斑马线上排成一排,地上随处可见摊贩们上午留下的果皮垃圾,等待卸货的三轮车也牢牢占据了整个右转车道最中心的位置,附近的店主和购物的市民也都十分随意的把电动车停在车道里。仅一条栏杆之隔的人行道内,更是如同一个小型的农贸市场,挤满了各种卖水果、蔬菜和小吃的流动摊位,地上满是污水、菜叶、果皮、包装等垃圾。

  下午5点,记者在此处蹲守了15分钟,发现所有右转车辆都被迫走其他左侧车道右转。“没办法,知道违章也只能这样开,这个右转道都被占满了,逼得我是无路可走,只能走直行车道转了。有关部门应该好好管理,毕竟这里是马路,是行车的地方。”一名过路的司机对记者说。

  “我们这里太乱了,不光是车道被侵占,现在人行道也无处下脚,我们住在附近实在烦心。”附近市民刘女士气愤地对记者说道。

  “这个右转车道已经被占多年,我们也是非常无奈,每次从此处通过都只能从左转车道一直开,等到了路口再转弯,常年被迫违章行驶。”位于白沙洲的139路公交调度站内,多名139路公交车司机对记者抱怨道,根据行车线路安排,他们每天都要经过这个路口好几次,无论是白天还是下午,右转车道一直是被堵的,别说是大型公交车,就是小型汽车也走不了。特别是早晨上班高峰期,车辆、人流都非常多,路本来就不宽,赶着上班的车流为了避开路边的摊贩和卖菜的人群,只能尽量靠左行驶,所以时常出现堵车和刮擦事故,让过路司机都苦不堪言。大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此事,还大家一个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