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怀化新闻网

(男子肺破裂大出血 医生妙手4小时跑赢死神)(男子肺破裂大出血 医生妙手4小时跑赢死神)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环洁)3月19日上午,来自通道的姚大叔对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申祝青及全体医护人员表达了满满的救命之恩,连声说着谢谢。

  姚大叔今年46岁,2月28日因突发胸痛、呼吸困难,在当地医院加急行右侧胸腔闭式引流,引出血液1700毫升,并伴有进行性血压下降、脉搏细弱、面色苍白。情急之下,当地医院立马联系了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副院长全主见,肝胆外科主任申祝青,医生陆恒、敬杰、谢鹏等接到通知后,在科室积极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姚大叔入院后经过CT及相关检查,考虑右侧血气胸。凌晨3点,手术室里,无影灯下,天使与死神展开了赛跑。经开胸探查,术中证实为自发性肺大泡破裂导致肺出血。立即清除胸腔内积血,历时4个多小时,成功行右上肺楔形切除、胸腔粘连烙断、肺修补、胸腔闭式引流术,患者得以平安脱险,返回病房。

  申祝青主任提示:“日常生活中,最好适量饮食,多吃鱼、肉、蛋、奶等优质蛋白食物,同时做适度的有氧运动,避免过度劳累,如突然感到胸闷、气促、呼吸困难、脉搏增快、面色苍白、出冷汗等,应及时求医,以免贻误病情,导致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