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怀化新闻网

  怀化新闻网讯 因在野外劳作天气太冷,就捡来木柴生火取暖,离开时未完全扑灭火源,引发了森林火灾,造成灌木林地过火面积180亩。近日,经溆浦县森林公安侦破的2.17特大失火毁林案件告破,肇事者杨昌平将面临刑事追究。

  3月19日,记者在溆浦县看守所见到了正在接受森林公安提审的犯罪嫌疑人杨昌平。据介绍:2 月 17日,现年55岁的杨昌平赶到溆浦县水东镇标东垅村火岩坳鱼塘干活时,因天气太冷,从山林中找来干木柴生火取暖,但走时未完全扑灭火源就离开了。离开后不久,其烧火取暖的木炭被风吹走,把周围的树苗引燃。发现后,他急忙灭火,但扑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控制住火势。 火势已经无法控制,在火灾现场杨昌平被赶来的公安及时控制,当天被刑事拘留,经鉴定,过失失火造成灌木林地过火面积180余亩。案发后,杨昌平积极认罪悔罪,但是无奈造成的山林烧毁面积较大,将面临3-7年的刑罚。

  溆浦县森林公安水东镇派出所副所长金鑫介绍:像这种重大案件一般将面临3-7年刑事追究,希望广大村民在林区不要用火,用火的话就要做好防范措施,引以为戒。

  另外森林公安特别提示马上要到清明节了,希望广大市民,清明祭祖一定要安全用火,文明祭祀,最好不要用火。(记者 张文 通讯员 张昆 谢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