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姚平 高远)日前,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宗诈骗案。被公安机关辞退的协警陈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两万元。

  陈某此前曾在市交警部门考管处做过协警。2014年6月入职,但因违反工作纪律,入职不到3个月便被辞退。据检察机关指控,在2015年4月至10月间,他隐瞒被辞退的事实,对他人谎称可以不通过考试就能取得驾驶证。其间,他收取同案人刘某(另案处理)数千元费用,在鼎城区某非法制证点为刘某伪造假驾驶证。后经刘某介绍,以制作假证冒充真证的方式,先后收取了张某、裴某、常某等人总计3.8万元。刘某非法获利1.3万元。2017年1月,东窗事发。陈某因涉嫌诈骗罪依法被刑事拘留,后被执行逮捕。

  日前,武陵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和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多次骗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了诈骗罪。据此,法院对陈某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