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降温降雨,今日(20日)告一段落。今日起,春风化雨,花木吐新,创意的灵感,也许就在这春暖花开间,欣然绽放。

  雨水过后,点点新绿、阵阵花香扑面而来。还记得上次天晴,大伙为去哪里看成片的花海四下打听,昨日经过市区大小马路发现,绿化带里的樱花已经满树繁花,与旁边的海棠暗自较劲呢。时下,放眼望去,我们已然置身于一个姹紫嫣红的花海。衣袖拂动,花香随之荡漾,每一条路,弥漫着不一样的香气,或浓郁,或清新,或层层叠叠让人难以分辨,如果你是爱香之人,这个时节,会给你比花更精致的享受和惊喜。

  花随风开,时令到了,暖风一吹,让万红千翠都争相绽放。明日春分,也就是说,春天已经过半了。自此,大地进入春和日丽、百花争艳的时节。由此,昼夜平分,冷热均衡,为一年中最好的时候。

  这么美的季节,在紧张的工作间隙,看看窗外的嫩绿,赏赏金黄的油菜、粉扑扑的杏花樱花,心情也会舒畅不少。

  今天(20日) 阵雨转多云 8—12℃

  风向:西北风

  风力:5级

  相对湿度:86%

  明天(21日) 晴转多云4—15℃

  后天(22日) 晴 5——22℃

  质量等级:优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气象台19日16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