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衡阳新闻网3月20日讯 毒品严重危害社会发展,极易诱发犯罪活动,甚至危及公共安全。一直以来,常宁市公安局始终秉承“治安先治毒、禁毒无禁区”的理念,对毒品犯罪“零容忍”,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坚持依法从重从快打击,绝不姑息。

  近日,常宁市公安局水口山分局治安大队在水口山镇某宾馆客房内,现场查获涉毒人员李某美、李某,缴获冰毒11克、自制麻古壶一只。

  为了深挖毒源,民警随后依法对涉案重大嫌疑人李某美(男,44岁,水口山镇独石村人)的住宅进行了搜查。过程中,查获火铳一把,黑火药、铁砂、纸炮若干。民警遂依法将李某美、李某传唤至分局执法办案区接受调查。在审讯李某美过程中,民警获悉钟某(男,30岁,水口山镇新同村人)约李某美到之前的某宾馆交易毒品。民警立马又赶赴某宾馆隐秘蹲守,并成功抓获预备从李某美处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钟某。

  经对李某美、李某、钟某的尿液进行检测,结果均呈冰毒类阳性。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美对其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和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李某、钟某对各自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美、李某、钟某三人因吸食毒品冰毒被依法行政拘留,其中李某美因涉嫌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枪支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唐家华 通讯员 唐远途 占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