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新闻网讯 3月18日上午,湖南省毛俊水库工程灌区左干渠梅梅岭隧洞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毛俊水库工程37座遂洞中首个开工的遂洞,其它隧洞点预计下半年均可实现开工建设。

  毛俊水库工程是一个以灌溉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效益的大二型水利工程,工程总投资27.89亿元,总库容1.165亿m3,灌溉农田41.15万亩;梅梅岭隧洞工程作为毛俊水库灌区规模最大的隧洞,合同造价4768.43万元,工期1369天,为 4 级建筑物,设计流量 14.5m3/s。梅梅岭隧洞洞长5394m,洞身采用顶拱120度城门洞型式,净宽4m,洞高3.955m。

  为建设好这一民生工程,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了一支强干的项目管理团队,秉承“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宗旨,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各项技术规程、规范要求施工,全面抓好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优质的开展。

  通讯员 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