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湖南娄底市高二学生刘嘉铭上学途中,发现一男子在公交车上行窃后上前制止,遭到对方殴打仍死死拽住,最终与司机、乘客一起将小偷制服送往派出所。

  据湖南都市频道此前报道,3月16日,娄底四中高二年级一名学生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坐在旁边的一男子正向一抱孩子的妇女行窃。该学生立即上前制止,男子随即恐吓他,但他不为所动,大声揭露男子扒窃行为。男子打了学生两个耳光,并把他摔翻在地,随后准备跳窗逃走,被该学生死死拽住。

  现场视频显示,一身穿校服者与一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在公交车上扭打在一起,事发时间为3月16日13点30分左右。

  3月19日,公交车驾驶员颜琨告诉澎湃新闻,事发时自己正在驾驶18路公交车,听到车后面有声响,就把车子停靠在路边。“我看到两个人打架,已经到了车中间,”颜琨说,“知道了情况后,就和学生与被扒窃的乘客一起把扒手制服,报了警,大约10分钟左右后民警赶到。”对于刘嘉铭的行为,颜琨称“表现蛮好的,很勇敢”。

  刘嘉铭的班主任李老师3月19日告诉澎湃新闻,当天刘嘉铭正在上学的路上,事发后跟随民警一起前往派出所,也因此缺席了下午的考试,“他眼皮受了伤,靠脖子的地方也是受了些伤,背上有脚印,被踩了几脚,”李老师说,“后来我听说他膝盖也受了伤。”

  李老师告诉澎湃新闻,刘嘉铭性格内向,但和周围的同学相处的很好,而且基本上每个学期都会被评为“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