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情侣逛街捡手机 修改密码转走款

  红网时刻常德3月19日讯 小情侣散步捡拾他人手机后,通过解锁手机密码,将他人微信钱包和绑定银行卡内的现金转走挥霍。经湖南省汉寿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八千元;判处被告人夏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六千元。

  赵某和夏某是一对情侣。2017年1月30日晚,二人在汉寿县县城某超市门前逛街时,捡拾了一部粉红色手机。 当晚,赵某和夏某携带拾得手机返回租住处后,由夏蕾将手机解锁,二人再通过修改手机微信支付密码的方式,先后将被害人曹某微信钱包内的零钱3986.394元,和微信绑定银行卡内的资金24589.65元钱,转账至赵某的微信账户。随后,二人将盗窃所得赃款挥霍殆尽。 被害人报案后,公安机关通过查找被害人微信账户内资金流向,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 张伟和夏某先后到案后,均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赔偿了被害人曹某损失2.5万元,并取得其谅解。

  (红网时刻常德 通讯员 黄艳霞 王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