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常德3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峰 蔡才) 潘师傅开车在鼎城服务区被交警拦下,竟被一次性扣满12分,将要重考科目一才能恢复驾驶资格。对此潘师傅表示十分不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3月16日,高警局常德支队武陵大队民警在杭瑞高速鼎城服务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15时许,民警发现一辆刚驶入服务区车牌为湘J的白色小车牌照框处有异常凸起,便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对车辆前后牌照框检查时发现前后各有两处凸起,且凸起处有钥匙孔,民警见情况可疑便对车辆进行详细检查,又从汽车钥匙包里找到两片钥匙,民警用找到的钥匙竟然可疑将湘J白色小车的前后车牌框打开,两块车辆牌照也可以轻易被取出,车辆牌照并没有由固封螺丝固定。

  湘J白色小车驾驶员潘某某称,车辆曾经在驾驶过程中导致车辆前车牌固封螺丝坏掉,在汽车修理厂又没有原装固封螺丝更换,便干脆在修理厂更换了活动牌号框,认为牌照框的异常不会被交警注意到,可3月12日潘某某驾车前往常德的过程中,在鼎城服务区被交警拦下。民警依法对潘某某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车牌上的螺丝只能用专用的固封螺丝,而且螺丝数量不能少。固封螺丝丢失后,切不可图方便使用普通螺丝安装号牌,应该及时到相关的车管所申领专业的固封螺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