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新新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晚上,湖南美中环境张家界项目主管易四文终于睡了个踏实觉,在他和公司员工多日的共同努力下,将失物完整地归还失主。

  3 月 12 日,在滨河路项目部蓝色港湾附近,湖南美中环境张家界项目主管易四文同志正在清扫马路,无意中发现路边躺着一个鼓鼓的棕色男士皮包,捡起来打开一看,发现包内有 100 多万元的借据、外汇 1 千多元、人民币 1 千多元、银行卡 7 张、失主身份证一张、购车发票等贵重物品。失主为外地身份证,而张家界又是全国文明的 5A 级旅游城市,心想失主应该是过来旅游不小心丢失的,一定很着急。情急之中易四文首先想到的是第一时间尽快联系上失主,这些东西对失主非常重要。但包内无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唯一能够知道的就是失主姓熊,广东佛山人,一时间联系不上,于是他发动项目部的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发招领信息,但还是没有人来领,由于钱包一直无人认领,他天天挂念,连日来,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他也没有睡个安稳觉。

  就在茫然无措的时候,无意之间突然发现包内有一张别人的名片,他通过名片上面的电话,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此时易四文激动万分,并向失主说明了情况。3 月 16日上午,失主熊先生来到湖南美中环境张家界分公司,易四文将失物物归原主,熊先生清点确认后,一样也不少,并要当面感谢他,易四文委婉地拒绝了。事后,熊先生还特意送来了一面锦旗:“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湖南美中环境是一家专业从事市政道路清扫保洁、维护、物业管理的综合性服务企业,总部位于长沙。目前,在娄底、张家界、怀化、宁乡、湘潭、桂林、灵川、江西、贵州、福建、武汉、合肥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共有30多个分支机构。该公司一直把弘扬雷锋精神做为教育员工的第一课,并把每年的 3 月作为学雷锋活动月,在每年的3月5日公司会在各项目所在地开展大型的学雷锋公益活动。

  娄底新新网 王友专 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