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内两名年纪较小的未成年人,背对的一人还穿着校服裤网吧内两名年纪较小的未成年人,背对的一人还穿着校服裤

  株洲晚报3月19日讯 18日市民王先生拨反映称,石峰区株洲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附近,有一家网吧大量容留未成年人上网,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监管。记者暗访发现,该网吧确实有未成年人在上网,更让人吃惊的是,该网吧有两套系统,顾客上网可不需身份信息验证。

  发现自己未成年的孩子通宵上网 家长痛心举报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孩子今年16岁,在株洲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就读,孩子的同学也大多在15岁至17岁之间。前段时间,他来学校找孩子,竟发现孩子正在学校旁的一间网吧上通宵。当时王先生还发现,现场不但有自己孩子的同学,而且还有许多年龄很小的未成年人。

  “看着这么多孩子在网吧通宵上网,真的很痛心。”王先生说,因此,他想到了举报,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进行监管。

  记者暗访发现该网吧有两套系统 上网可不需身份信息验证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对王先生反映的红旗北路大家乐网吧进行暗访发现,该网吧内有不少十五六岁的未成年人在上网,还有穿着中学校服的孩子。这些年轻人言语交谈间甚至戏称:“一下课就来抢机子”。

  于是记者佯装要上网,发现该网吧虽然前台放置有身份验证的设备,但是工作人员全程未提及身份信息验证的相关事宜,直接表示:“随便找台空机器,然后再过来告诉我就行了,我们这里有两套系统的,别进入正常的那一套系统。”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市文体广新局进行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通知执法局对此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