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潭传媒网

  原标题:一万八千元现金不翼而飞 竟是亲戚所为

  湘潭传媒网3月17日讯 湘潭县中路铺的康女士今年60多岁,因为没有工作,平时都是儿子、丈夫给她一点钱作为生活开支,她省吃俭用积攒了十年,好不容易存下了三万多元。今年3月中旬,她去湘潭县中路铺镇一家银行存款时,竟然发现银行卡内少了一万八千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康女士想着再存入1500元现金,就可以凑成32000元整数,没想到存钱时银行卡内少了18000元,心急如焚的她立刻向湘潭县公安局中路铺派出所报了案。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银行监控以及沿线的视频,发现可疑对象是康女士的侄媳吴某。吴某是两年前从云南嫁到当地的,与康女士既是亲戚,又是邻居,平时关系还不错,出事之后,康女士根本没有怀疑到她。

  面对民警的调查,吴某一再狡辩,拒不成承认拿了这笔钱。

  银行监控显示,1月22号下午1点多,吴某分别在湘潭县中路铺镇上两家农业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分六次取走了18000元现金。

  在证据面前,吴某终于交待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原来康女士因为不会使用银行自动取款机,每次都是叫吴某帮忙取款,不怀好意的她,默默记下了康女士的银行卡密码。案发当天,她驾驶摩托车搭乘康女士去镇上办事,到了镇上后借故有事骑摩托车单独离开,并顺手带走康女士放在包内的银行卡,取款以后又偷偷将银行卡放回原处。

  吴某因为涉嫌盗窃,已经被取保候审,今天上午,民警也将吴某主动退回的18000元现金,返还给了康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