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益阳

  原标题:资阳区一男子拒绝查车暴力袭警被抓获

  大益阳客户端3月18日讯 3月18日15时,经过层层追捕,在资阳区遇交警查车强行冲关暴力袭警后逃逸的驾驶员彭某明终于被成功抓获。

  3月14日15时,根据“冬春攻势”的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长春中队在资阳区马良路华信广场设卡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整治行动中,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沿马良路由北往南行驶。当车行至接近华信广场路口时,执法人员示意车辆停车接受检查,但车辆并未停下,而是冲卡行驶一段距离后,驾驶人突然停车,并手持匕首下车返回追向一名辅警捅向他的后背,致一名辅警当场受伤。作案后,驾驶员又迅速返回车辆副驾驶室,由原坐在副驾驶室的女子驾车沿马良路、资江一桥、金山路方向逃离现场。受伤辅警则被送往益阳市人民医院救治。

  事发后,资阳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全力追查犯罪嫌疑人。经资阳公安分局全力抓捕,锁定犯罪嫌疑人彭某明和违法车辆湘H0**09。目前,彭某明已被警方抓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李星 通讯员 廖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