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益阳

  原标题:修山镇:49分钟把迷路妇女送回家!

全身湿透的中年妇女。全身湿透的中年妇女。

  大益阳客户端3月18日讯 3月17日(星期六)下午一点,外面已经下了一上午的雨,桃江县修山镇值班工作人员在政府楼梯间看到这样一幕。一位中年妇女坐在楼梯间瑟瑟发抖,走近一看,她全身湿透、嘴唇发紫、眼神呆滞。

左为修山镇委员副镇长刘湘斌左为修山镇委员副镇长刘湘斌

  值班领导修山镇委员副镇长刘湘斌接到电话后马上赶到楼梯间,第一时间把她请到办公室,拿来棉被、烤火炉、热茶、热牛奶给她取暖。等她脸色稍微好点后,刘湘斌和工作人员开始询问她的姓名、家庭住址和家人名字。她似乎精神有点恍惚,在含糊不清的话语中好像听到了“接龙桥”三个字,刘湘斌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跟三堂街镇政府值班领导联系,通过微信照片与接龙桥村村支书确认她的确是该村郭姓女子,她丈夫说,妻子精神失常,离家出走已一段时间,正在组织家人四处寻找。考虑到实际情况,刘湘斌和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开车送她回三堂街镇,并请村支书去镇政府接人。

  村支书后来回信息说,修山镇从发现郭姓女子到送到她回家时间仅仅49分钟。

  刘湘斌在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群众的事是大事、小事、急事、难事、关注的事或期盼的事,镇政府都会用心想、用力做,以高效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记者 姚松淇 胡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