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株潭蓝天利剑”立案查处64起案件 省环保厅通报1月份环境执法情况 公布10起大气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三湘都市报3月19日讯 日前,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向各市州环境保护局通报关于长株潭“蓝天利剑”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的情况,并通报一批“蓝天利剑”各地查处的涉气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数据显示,2018年1月,长株潭三市立案查处64起,罚款177.6万元。其中,长沙市处罚案件39起,处罚金额130.2万元;株洲市处罚案件8起,处罚金额21万元;湘潭市处罚案件17起,处罚金额26.4万元。

  记者了解到,2018年1月,省环保厅组织开展了第三轮“长株潭蓝天利剑”环境专项执法检查行动。1月15日-19日,抽调娄底、永州、怀化等市环境执法骨干力量,组成6个检查组,对长株潭地区开展了交叉检查,共检查企业96家,涉嫌环境违法企业24家。其中长沙市3家、株洲市15家、湘潭市6家。截至目前,长沙市立案查处3家,其中移送公安1起;株洲市立案查处15家,其中移送公安3起,查封1起;湘潭市立案查处6家。

  据悉,“ 蓝天利剑”是为了改善特护期长株潭空气质量的专项行动,自2017 年10 月起开展,为期5 个月。

  记者 和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