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通讯员 覃青云 李杰)3月13日,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查处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时,及时救助车上的患病儿童,用“柔性执法”践行了公安交警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交警执法现场。石门交警供图交警执法现场。石门交警供图

  当天上午,石门交警白洋湖中队在石门县蒙泉镇通村路段进行7座面包车检查行动。9时,民警在依法对一辆悬挂湘G10**0号的小型面包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迟迟未出示机动车行驶证,便要求其配合检查。通过公安信息平台查询,该车号牌与注册登记的信息完全不符,涉嫌套用其它机动车号牌。

交警对违法驾驶人进行登记。石门交警供图交警对违法驾驶人进行登记。石门交警供图

  正当民警向该车驾驶人刘某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时,车内的一名孩子突然放声大哭。这时,刘某告诉民警,该车是其丈夫在外出打工前购买的二手车,自己完全不知道该车涉嫌违法。当天,其小孩突然发病,于是自己一个人驾车在桃源县热市镇寻找医院就诊,因不熟悉路况将车开到了石门县蒙泉镇境内。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暂扣该机动车。考虑到刘某的小孩病情紧急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带着刘某与小孩前往附近的卫生院就诊。

   交警带着驾驶人与其小孩来到卫生院就诊。石门交警供图  交警带着驾驶人与其小孩来到卫生院就诊。石门交警供图

  事后,民警向刘某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其等到小孩病情好转后及时到中队接受调查处理。经教育,刘某深刻认识到驾驶套牌车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并对石门交警“柔性执法”为她排忧解难表示了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