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四川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警方供图 民警在四川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警方供图

  3月7日,湖南津市市公安局接市民颜先生报警称,自己财付通账户莫名地少了4000多元。3月15日,澎湃新闻从湖南常德津市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开展侦查工作,目前已抓到犯罪嫌疑人余某,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7日,市民颜先生来到津市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报警称,查看手机时,突然发现自己财付通账户少了4000多元,可手机并没有被盗和借给他人。网安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了调查。

  据了解,数月前,颜先生在某直播平台上结识了网友余某,两人都常常在某网络平台观看直播,并且出手阔绰给女主播“打赏”,一来二去就成了好友。这天,余某借口颜先生账号等级、权限高,想借用来体验一番,颜先生没有在意,便将账号密码借给余某。

  几天后,颜先生发现自己的财付通余额少了4000多元,账单显示此笔款项划入了常常观看的直播平台。于是,颜先生又马上查询了直播平台的消费记录,发现自己的账号上有一笔4000多元的“打赏”费用。此时,颜先生才想起突然借用自己账号的余某。

  办案民警根据颜先生提供的线索,联合经侦大队展开侦查工作,并迅速确认余某(男,24岁,四川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线索落地,跨域作战,办案民警先后辗转湖南、重庆、成都多地,行程超过2000公里,但余某仿佛“人间蒸发”一般。

  随后,办案民警重新梳理线索,按照余某的生活轨迹,通过反复研判,最终分析判断,将侦查目光转移到四川自贡,并成功在某小区出租屋内将其抓获。

  经审讯,余某对自己使用颜某账号盗刷数千元“打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余某在借用颜某账号观看直播时,无意中发现颜先生的账号刷礼物消费是免密码操作,为了在女主播面前充“面子”,便将颜某4000多元挥霍一空,全部“打赏”给女主播。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