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孙丽芳 通讯员 龙雄文)“昨日南园新雨后,樱桃花发旧枝柯”,这是唐代诗人张籍在观赏樱桃花时所表达出的喜爱之情。而座落在G107国道旁的岳阳市森林生态博览园里的樱桃花已是竞相开放,景色撩人。3月10日、11日正值双休日,且春光明媚,数万游客慕名而来,集中前往景区赏花。国道上,车流不息,园区内,游人如织。

  然而,在这阳光灿烂的周末,岳阳市交警支队公路巡警大队的所有民、协警,他们放弃了双休,放弃了和家人出游的机会,坚守在路面一线,只为游客出行的脚步更轻快大队根据历年来交通管理工作的经验,在樱桃花开前提前谋划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动员组织全部警力放弃周末休息,全员上路开展疏堵保畅工作,从3月10日早8时开始,连续两日组织全部警力投入到G107国道和赶山路的交通管控工作中,坚持全天对景区内外各条道路的指挥疏导,使生态博览园平安度过了数万游客云集的周末,大队民警也成为了樱桃花海中最美的“警色”。

  据统计,在周末两天的勤务工作中,公巡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60人次,警车12台次,有力确保了赏花活动期间全线的安全和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