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通讯员 牟建平)截至3月12日,常德交警部门在春运期间开展的“系好安全带 守护平安路”行动,共查处查纠驾驶员和乘客不系安全带行为1000余起,并分别给予警告或者处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常德交警部门开展了“系好安全带 守护平安路”行动。各地执勤民警在辖区国省道、县乡道、高速公路出入口以及柳叶湖、花岩溪和桃花源旅游景区等重点道路部署警力,对城乡客运车辆和旅游大巴的安全带齐全率以及驾驶员和乘客安全带佩戴率,开展查处和查纠行动。同时,各地执勤民警还在常德市城区、各区县(市)城区以及城镇重点路段巡查,对私家车、校车和面包车等机动车驾驶员及乘客的不系安全带行为开展严查和警告纠违行动。此外,还利用电子警察系统实行24小时抓拍查处。

  常德交警提醒市民:安全带是生命带,不系安全带往往是加重客车事故后果的重要原因。当前,春运虽已于3月12日结束,但又迎来旅游旺季,旅游大客车出行增多,客运安全风险也相应增加。因此,乘坐客车时,系好安全带是每个乘客必须做好的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