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通讯员 刘小满 汤雅琴)3月9日,一辆假冒“的士车”被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查获,该车不仅外形改装成的士模样,还存在套牌、年检逾期、驾驶人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现场查获的违法车辆。尚一网通讯员 刘小满 汤雅琴 摄民警现场查获的违法车辆。尚一网通讯员 刘小满 汤雅琴 摄

  当日下午6时左右,民警在市城区洞庭大道皂果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湘JE82XX的“出租车”。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使用的车牌并非出租车牌,于是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经查,驾驶人名叫龙熙某,取得C1驾驶证,但未随身携带。民警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车窗上粘贴的保险标志上记载的车牌号为“湘JJ87XX”。经过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该车不仅外观改为出租车,并且使用的车牌“湘JE82XX”也是套用的他人机动车号牌,其真实号牌是“湘JJ87XX”,已经年检超期。民警立即实行人车分离,对驾驶人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在民警的再三讯问下,驾驶人龙熙某承认了自己车辆年检过期,并套用他人机动车牌非法营运的违法事实。

  民警对驾驶人龙熙某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依法扣留其车辆,通知其15日内到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