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驾车在高速匝道睡觉 男子因危险驾驶罪获刑

  红网时刻常德3月12日讯 男子与同事喝酒后心存侥幸,独自驾车上高速,因途中车辆燃油耗尽,竟将车辆横停在匝道上睡起了觉。经桃源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3千元。

  年过四十的张某系湖南省石门县人。2017年7月20日17时许,张某与同事在湖南省沅陵县吃饭喝酒后,独自驾车前往石门县蒙泉镇,当车行至杭瑞高速常德南互通匝道时没油了,在电话联系他人为其送油后,便在车旁睡着了。当日20时30分许,高警局常德支队桃花源大队民警巡逻至该处时,发现张某驾驶的小型面包车横停在匝道上,张某仰躺在车前。

  经民警现场检查发现,张某涉嫌醉酒驾驶,遂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并送检。经鉴定,张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64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鉴于其案发后如实供述其罪行,系坦白,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红网时刻常德站 通讯员 李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