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梁俊)春节假期原本是与家人团聚休息的时候,但却被某些违建人员看作是抢搭抢建的“好时机”。近日,鼎城区控违拆违办组织城管、公安、乡镇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节后违建清零行动,两天拆除2000多平方米违法建设,有效遏制了该区违法抢建的势头。

  鼎城区灌溪镇白马岗村桑某在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利用春节期间突击抢搭抢建500多平方米的钢架大棚。该镇城管大队多次上门做工作限期自行拆除,但桑某不听劝告,心存侥幸。3月8日,该区控违拆违办动用挖机1台、人员60余人,将其强制拆除。当天,该区控违拆违办对汤家坪村80平方米的砖柱木棚、黄土山村130平方米的菜园木棚、中心桥村70平方米的钢架棚予以强制拆除,仅当天拆除面积就高达1600余平方米。3月9日,区控违拆违办组织人员对红云街道办事处8处违法建设全部强制拆除。

  鼎城区控违拆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对春节期间抢搭抢建行为展开拉网式巡查猎违,确保违建不“反弹”、不“回潮”,对于屡禁不止、顶风抢建的违法建设重拳出击,坚决依法予以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