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杨欣 周峰)3月9日,《湖南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正式启动。今年我市共招录公务员1276人,招录人数为全省各市州之最、本市历年之最。其中,全市党政群系统1082人;公安系统122人(面向社会招录47人、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招录75人);法院系统56人;检察院系统11人;机要保密系统5人。随着我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目标的推进,市委、市政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今年全市安排100个计划专门用于招录研究生学历人才。

  公务员考录3月15日至18日网上注册;3月19日至26日网上提交报名信息;3月30日至4月3日网上报名确认与缴费;4月17日至20日网上打印准考证;4月21日至22日公共科目和专业笔试;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6月上旬进行资格审查和体能测试;6月中旬全省统一组织集中面试;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工作。

  2018年公务员考录继续实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招录优惠政策、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的进入门槛,很多基层职位不设专业限制;继续安排了部分职位面向优秀村干部和基层服务“四项目人员”招考;落实公安机关招录体制改革,实行双通道招警办法,对公安院校专业毕业生和社会其他考生设置不同的招录渠道;继续实行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不能参加公开考录的规定;落实法检两院工作人员的招录要求,报考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位的人员,要求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且为政法类专业毕业。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笔试申论科目首次实行通用卷和乡镇卷,报考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及在乡镇工作的适用申论乡镇卷,其他职位适用通用卷。另外,我省将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对全部考生进行雷同答卷甄别,对报考者之间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经权威机构出具检测结论的,将给予其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