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1日讯 据宁视界消息 好消息传来!这趟公交即将开通试运营,从宁乡这些地方至长沙票价只需2元!

  到底啥情况?近日,宁视君从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宁乡经开区格力电器—长沙梅溪湖西地铁站”通勤公交线路方案新鲜出炉!

  方案到底明确了哪些内容?赶紧往下看!↓↓↓

  根据《宁乡市创建“公交都市”实施方案》,为满足经开区、高新区企业员工的通勤需求,特别是长沙市与宁乡市城际之间的上下班出行需求,服务长沙西线工业走廊,宁乡市公共汽车公司经实地勘查调研,现就开通宁乡格力电器—长沙梅溪湖西的通勤公交线路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行“公交优先”发展理念,逐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网络,优化园区经济环境,加速融城对接,促进公交都市创建,服务我市经济发展大局。

  二、原则目标

  遵循方便快捷、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结合实际、尽量避免与城区现有公交线路重合的原则,达到连接贯通经开区、高新区、扩大公交车辐射范围、方便园区企业职工在宁乡—长沙两地的往返出行。

  三、具体方案

  (一)线路编号

  拟定为19路。

  (二)运力安排

  因沿线特别是梅溪湖西地铁站充电设施缺失,拟先期投入4台海格牌(型号为KLQ6770GCE4)CNG(压缩天然气)节能环保城市公交车运营,待充电配套设施完善后再实行电动化改造。

  (三)经营模式

  由宁乡市公共汽车公司整线实行公车公营。

  (四)线路走向

  宁乡经开区格力电器5号门—发展路—车站路—茶亭寺路—金洲大道—桐梓坡路—东方红路—梅溪湖路—梅溪湖西地铁站。线路单边长度约37.5KM。

  (五)停靠站点

  格力电器5号门、中财集团、洽洽集团、创业大楼、三一重工、圣得西、长高集团、梅溪湖步步高、梅溪湖西地铁站。本线路公交车只在站点停靠,中途不再停车,直达到终点站。

  (六)时间班次

  实行双向对发,分早、中、晚三班运营,每班两趟。早班发车时间为7:10、7:30;中班发车时间为12:30、13:00;晚班发车时间为17:00、17:30,单程运行时间约80分钟,将于2018年3月12日开通试运营。

  (七)运营票价

  实行2元一票制,即全程票价2元,为方便园区企业职工,暂只支持手机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