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内的现金和相关证件“完璧归赵”钱包内的现金和相关证件“完璧归赵”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汐)3月8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临湘大队民警接到报警,湖北车主韦先生称自己在京港澳高速临湘服务区遗失一个黑色手包,里面有近十万元现金和一些重要证件,希望民警能帮助找回。

  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与韦先生取得联系。据韦先生回忆,手包可能是当天中午自己在服务区用餐时遗失的,里面有八万五千元港币和一万元人民币,驶离服务区400余公里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手包不见了。在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韦先生不要着急,一边驾车前往服务区连夜进行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找寻,民警最终在临湘服务区东区找回了韦先生遗失的手包。原来,韦先生在就餐之后,不慎将钱包放在椅子上忘记拿了,幸好被超市服务员捡到并帮忙保管,这才没有被别人拿走。

  3月9日上午,韦先生来到服务区,当面点清了钱、卡、身份证等失物,领回了钱包,并对民警和服务区工作人员连连称谢。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在旅途中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耽误出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