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俊儒)为了给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提供设计依据,市工务局近日启动橘子洲大桥现状检测工作。此次检测时间将持续到3月11日,每日的零时至6时将对橘子洲大桥采取交通限制措施。

  橘子洲大桥是长沙市首座横跨湘江的大桥,已建成46年,是市民主要过江通道之一。此桥原设计车辆日通行量5000辆,目前日通行量在10万辆以上,严重超出设计标准,且桥面沥青混凝土多处出现裂缝,导致行车颠簸。目前,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已被列入2018年长沙市政府投资重大项目计划预备项目名单。

  此次橘子洲大桥检测工作时间为3月4日至11日每日的零时至6时,其中3月4日至9日进行外观检测及材质检测,检测期间桥梁检测作业车需临时封闭占用一个车道,封闭长度约30米,移动作业;3月10日至11日进行桥梁静动载试验检测,这两天的零时至6时将对橘子洲大桥进行全封闭,同时将开放营盘路隧道和南湖路隧道,届时过江车辆请绕道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