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邵阳公安

  3 月 2 日 13 时许,网上一条寻找走失小女孩的消息引起了邵阳广大市民的关注和转发。与此同时,大祥公安分局东湖寺派出所接到孩子父亲刘某的报警,自己一岁多的女儿从家中走失。

接警后,东湖寺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分局刑侦大队展开侦查。接警后,东湖寺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分局刑侦大队展开侦查。

  通过视频侦查,民警看到小女孩 12 时许从家中走出,独自一人来到魏源广场前的马路上玩耍。约十余分钟后,部分路过的市民发现了无人照看的小女孩,其中一名 70 多岁的老奶奶在魏源广场前带其坐了约一小时,见无人来认领,随即带着小女孩坐出租车离开。

  民警立即根据这一线索,从海量视频监控中锁定了两人当时乘坐的出租车,于当晚 22 时许找到了出租车司机。司机称老人说要去车站坐车回渡头桥镇,民警和孩子的家人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及镇政府联系,前往渡头桥镇各村中逐户寻找。

  3 月 3 日 7 时许,从渡头桥镇传来好消息,孩子的家人在云水村张某(71 岁,无违法犯罪纪录)家中找到了小女孩,小女孩各方面状况良好。据邻居反映,张奶奶年纪大了后一直有点糊涂,但是为人很热心,而且特别喜欢小孩子。

  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