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105批次,其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食用农产品有5批次!看看有没有你常买常吃的?

  岳阳市步步高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洛王店(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冷水铺路与洛王路交汇处新天地商业广场)销售的鸡翅根检出呋喃它酮代谢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株洲东都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湘天桥店(地址:株洲市石峰区湘天桥街)销售的鲜鸡蛋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湖南梅尼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百大梅尼店(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解放路45号)销售的棋盘山土鸡蛋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棋盘山无公害虫子土鸡蛋棋盘山放养土鸡蛋检出氟苯尼考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以上检验机构均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通报株洲、岳阳、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株洲、岳阳、张家界局责令有关食品经营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株洲、岳阳、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经营企业整改等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除此之外,2018年2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关于春节食品专项抽检18批次产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34号),通告涉及我省2批次不合格食品。

  一、不合格青豌豆风险防控情况

  经抽检发现,长沙家乐福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湖南飘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青豌豆(牛肉味)(生产日期:2017年9月2日)中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经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调查,长沙家乐福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从武汉市惜宝商贸有限公司购进该批次 “青豌豆(牛肉味)”45kg,销售42.94kg,剩余2.06kg。

  二、不合格金梅姜风险控制情况

  经抽检发现,海口美兰十八碗蒸菜馆白龙店销售的标称海口琼山百名食品加工配送中心委托浏阳市康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梅姜(生产日期:2017年12月7日)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2018年2月1日,浏阳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将检验报告送达浏阳市康乐食品有限公司,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不合格产品、提供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