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8日讯(记者 朱炎皇) 今日下午2时,长沙一辆145路公交车行驶至砂子塘附近,一名男乘客突然发病晕厥,驾驶员漆建勇迫不得已闯了个红灯,将病人送往省中医附一救治。其他乘客也热心帮忙。由于送医及时,病人转危为安。

  “不好了,有人发病了。”漆建勇驾驶145路公交车快进砂子塘站,车内传来惊吓声。他从车内后视镜看到,中间位置一名中年男子全身抽搐,当机立断说:“下一站就是省中医附一,这一站不停了!”

  此时,路口的机动车直行道红灯刚亮起,救人心切的漆建勇硬着头皮闯了一个红灯,驾车直奔省中医附一。车上乘客也没闲着,有人掐发病男子人中,有人掰开他的嘴,塞了颗槟榔,防止他咬舌头。一位卖唱的烧伤女子拿出手机拨打急救电话。

  仅几分钟,公交车就到了省中医附一站。漆建勇停好车,叫上四名男乘客将体重超过80公斤的病人抬下公交车。然后,漆建勇跑到医院急诊科叫来医护人员。看到医护人员将男子接走,漆建勇才放心地返回公交车继续上班。

  52岁的漆建勇已有26年驾龄,驾驶习惯良好。救人后,他一直为这次闯红灯担心。当得知交警部门会考虑特殊情况免予处罚,漆建勇长吁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