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今日(22日),湖南省高速公路春运领导小组发布,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4823797台次,创历史最高峰值。预计2月23日到3月2日(元宵节)之间,路网车流量将维持在250万辆左右,拥堵与缓行现象将大为减少。

  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统计,春节长假期间,湖南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长距离、长时间拥堵。从2月15日(除夕)到2月21日(初六),7天里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为2345万台次,较去年增长8%。春运开始至2月21日,这21天里,湖南高速公路已有5789万台次车辆通行。

  2月21日,也就是正月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4823797台次,创历史最高峰值。广东省界各站出入口总流量232380台次,净流出160008台次。跨省过境车流与省内区间返程车流集中爆发,导致各主要通道、各重要区间均长时间处于车流饱和状态,路网运行压力激增,各路段缓行与拥堵现象十分突出。

  据预测,2月23日至3月2日(元宵节)之间,路网车流量将维持在250万辆左右,期间或有波段起伏,但整体已呈下行态势。主要通道和重要区间上的车流量仍然较大,路网通行状况虽较前阶段有明显改善,拥堵与缓行现象也大为减少,但货运车辆将逐日增加,路网运行状况将渐趋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