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2月15日,家住湖南省郴州市的曹女士因急于赶车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黄色手提包遗忘在了长沙高铁南站安检口,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仅仅过了30分钟,就从铁路民警手中领回了失而复得的手提包。

  当天是除夕,曹女士包内有现金2000余元、2万余元的工资卡以及化妆品等贵重物品,这些都是曹女士在外地辛苦打工存下来的全部家底。看着不辞辛苦帮忙寻找的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曹女士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啊,要不是你们帮忙找回来,我这个年都没法过了。”

  曹女士常年在长沙务工,2月15日7时50分她购买了长沙至郴州的高铁车票准备回家过年,在长沙火车南站进站安检时,由于临近开车时才赶到,再加上携带的行李物品较多、人多拥挤,“粗心”的曹女士过机安检后全然忘记了装有贵重财物的手提包,等到她坐上了高铁清点行李时这才想起,于是连忙下车赶到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室向铁路民警报警求助。该所教导员邓刚立即带领民警访问客运、保洁及安检工作人员寻找手提包,几经周折,民警终于找到了被粗心主人遗落的手提包。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提醒:春运期间,人多拥挤,旅客应提前到站候车,进站安检时,不要拥挤,应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排队进站,等候安检,行李人身过机安检后,应尽快到出口等候,清点自己的行李物品,确认安全无误后再离开,以免拿错、遗失、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