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4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李芯慧 曾晓青)记者昨晚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获悉,今日零时起,黄花机场停车场免费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调整为30分钟,较之前增加一倍。这是黄花机场继“智慧停车”后的又一便民惠民服务举措。

  黄花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免费停车时间延长至30分钟,意味着4小时内首次进入P1、P2、P3停车场的车辆30分钟内免收停车费,从第二次起不计免费时间,按规定收取停车费。

  “30分钟的时间挺充裕的,接人不再需要违停在路边了。”司机陈师傅说,以前只有15分钟,有时候急急忙忙接到人,开出去就超过了免费时间,因为超过几分钟就要付钱总觉得不划算,只能先停在离机场较近的道路边,既影响交通秩序也不安全。

  黄花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来往机场的车流量剧增,停车场平均每天接待停放车辆7000余台,比平日增长28%。目前,每天都有不少车辆利用T2航站楼到达层社会接客通道,在机场周边道路反复绕行,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了机场地面交通及停车秩序。此次30分钟免费停车举措,将大大缓解机场地面交通压力,有效解决机场周边道路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提升旅客满意度和乘机体验。

  [作者: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李芯慧 曾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