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今日发布,2月15日零时至21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据研判,即日起至除夕(15日),湖南高速公路车流量呈前低后高、逐日递增、波幅显著的走势。2月15日(除夕),全省高速路网车流量跌至春运谷底;2月16日(初一),流量回暖;2月17日(初二)起流量迅速增长并持续走高,形成以小型客车为主的密集探亲车流,并迅速抬升至春运流量高峰阶段,预判峰值阶段出现在初五或初六,单日峰值流量达450万辆左右。2月18日至21日(初三至初六),成为路网运行日均流量最大阶段,但总体路网运行压力较春运第一阶段趋缓,车型以小型客车为主,部分路段车流密集,安全保畅形势依然严峻。

  预计春节长假期间(7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约为2393万辆,占春运总流量的25%,较去年增长10.2%;跨省流量约为245万辆,较去年增长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