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1日讯(记者 聂映荣 吴鑫矾 通讯员 刘航)“如网友能帮助找回此包,失主愿意支付帮助者10000元酬金。”日前,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邓建国在长沙黄花机场不慎丢失自己的背包,事后他在朋友圈内发出求助信息。长沙黄花机场紧急发动寻找,今日上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邓建国拿回了“失联”两天的双肩电脑包等遗失物品。

  据了解,邓建国于2月8日乘坐太原至长沙的KY8234航班,落地后在摆渡车上遗失黑色双肩电脑包,包中有笔记本电脑(戴尔金色灵越)和kindle电子阅读器,由于电脑中存有大量重要资料,邓建国万分焦急,并通过微信发布了遗失信息。长沙机场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转发遗失信息给机场机务、客运、客服等部门以及机场公安等驻场单位,帮助失主寻找。邓建国发布寻物消息后,他的朋友及其他陌生网友均纷纷帮忙转发。同时,机场方也广泛发动员工发布消息至各微博、微信群、QQ群以及朋友圈。

  经过不懈努力,邓建国遗失的电脑包终于在昨晚被找到,机场公安部门已于今天上午将包交给邓建国本人,所有物品一样不少。重要物品失而复得,邓建国非常感动,他发布朋友圈信息说:“自己疏忽大意丢包,让如此多的朋友牵挂和支援,内心实在忐忑,也让我因此感受到人民警察、广大媒体和网民的拳拳助人心和满满正能量,让我倍感温暖,深受感染。无以为报,只有向湖南机场的人民警察学习,以敬业、专业、一心为民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加倍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为这个社会的和谐进步贡献力量。再次感谢社会各方对我这次寻包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