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2月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陈志华 谭必松)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今日发布,10日上午9时58分,益马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届时,益马高速将通过连接益阳绕城高速、二广高速,有效分流春运期间长益、益常高速交通压力。

  益马高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中平江至怀化高速公路中的一段。全线位于益阳市境内,总里程57.9公里,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起于益阳市赫山区绕城高速凤形山枢纽互通,向西经高新区、桃江县,于马迹塘镇北跨资江,止于与二广高速交会处的马迹塘西枢纽互通。

  益马公司经理付学问介绍,益马高速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比计划工期提前9个月通车,可缓解春节假期长益高速、益常高速的交通压力。

  春运期间,如遇长益、益常高速拥堵,车主可通过益马高速分流。其中,益阳往常德车辆可通过益阳绕城高速走益马高速,再转二广高速至常德;从广东北上往益阳的车辆,可通过二广高速转益马高速至益阳。

  按计划,益马高速还将西延至怀化市,由此形成一条连接湘东与湘西南的东西向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