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湖南省发布2017年全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大数据。9日,湖南省发布2017年全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大数据。
2017年,湖南全年共抽查企业4465家,抽查产品120类、9298批次。2017年,湖南全年共抽查企业4465家,抽查产品120类、9298批次。
电商平台抽查各种产品不合格检出情况。电商平台抽查各种产品不合格检出情况。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王诚)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的高低体现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水平和制造水平。今日,湖南省发布2017年全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大数据。

  2017年,湖南共抽查企业4465家,涉及23个行业,抽查产品120类、9298批次,合格产品8572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8%。抽查产品包括日用消费品、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农业生产资料、食品相关产品5大类。

  综合分析省级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情况,去年,生产企业抽查产品质量总体向好,但局部指标有所波动。生产企业共抽查产品112类、6733批次,涉及企业3362家,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7%。专项监督抽查产品2254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97%,其中,烟花爆竹抽查1386批次,不合格产品问题发现率为17.9%,主要存在计量误差、标识标注、引燃时间和引火线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问题;随着电商平台日益发展,网上产品质量出现参差不齐,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达22.8%,远高于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抽查。

  值得注意的是,抽查结果中,眼镜产品质量问题突出。此次专项监督抽查中,验配眼镜抽查了200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达到了54%,而在电商平台产品质量抽查中,抽查的60批次眼镜产品中,有4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达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