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怀化交警

  为保证学校周围路段安全通畅,通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牙屯堡镇交管站、派出所冒着冷冬严寒到牙屯堡镇中学门口进行交通疏导整治、疏导。

  当民警刚赶到牙屯堡镇中学门口时,发现一辆挂外省牌照的黑色小轿车直接停在学校门口,造成了路口严重堵塞。牙屯堡派出所所长龙崇内和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郑洪平通过平台查询该车信息,希望他赶紧来移车,结果发现该车已经转给他人,目前该车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险、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查,而且现车主的联系方式亦不明。

  经询问附近家长,了解到司机系一名 20 多岁的青年男子,一下车便进到了校园,民警随即到校内进行多方寻找,终于在半个小时候发现该车车主。民警立即上前对该男子进行询问,可是该男子不断狡辩,言辞闪烁,具有很强的警惕性,且表现出一定的反侦察能力,民警旋即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该男子一开始还百般推脱,抗拒执行,但民警的态度越来越强硬,该男子只得乖乖就范。经查,该男子名叫李某波,通道县牙屯堡镇金殿村人,而其闪烁的背后果然掩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李某波系网上追逃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涉嫌一起金额达 10 多万元发生在广东的入店盗窃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