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2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杨倩杰)“谢谢你,好心的谢先生!”今日上午,驾驶人徐阳(化名)驾车行至南二环罗家嘴立交桥路段时,因避让右方突然驶出的黑色小车,不慎侧翻。市民谢先生驾车路过,看到这一幕,将车停在侧翻的车前,帮忙打开车门,救出车中三人。救人后,谢先生悄然离去,所幸侧翻小车中三人并无大碍。

  小车侧翻致三人被困车内

  今日上午8时8分左右,徐阳驾车沿南二环由东向西行驶。这时,一辆右拐的黑色小车突然出现在车前,为避让这辆小车,徐阳踩了急刹车并向左猛打方向盘。结果,所驾驶的车辆失控撞上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小车侧翻横在马路最左侧车道上。

  过路车辆避开事故车继续缓慢向前行驶,数十秒后,谢先生驾车路过此处看到了侧翻的小车。“通过监控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个身着橙色外套的就是谢先生,他先是停车后打开双闪,然后马上下车向侧翻的事故车跑去。当时车里有三个人,驾驶员正在努力往外爬,谢先生就帮忙扶着车门,将驾驶员救出后,又帮忙将副驾驶和后座的乘客救出,三人均未受伤。”岳麓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蔡茂文介绍,完成救人后,谢先生驾车离开了现场。事故发生后不久,岳麓交警大队七中队和122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疏导交通,拖移事故车辆。约半小时后,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徐阳是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当时是驾驶车主的车辆去上牌。侧翻的车辆是一辆新车,悬挂的是临时牌照。具体事故原因,交警部门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举手之劳,不必感谢!”

  今日下午,民警通过查询找到了停车施救的好心人谢先生。“当时准备开车去麓谷上班,远远地看到有车辆翻在一旁,一开始以为是夜间事故造成的,经过车旁边时发现车内居然有人,正试着往外爬。”谢先生看到这一幕,才意识到事故刚发生不久,车内人员可能有危险。随后,他立即将车停了下来,迅速向事故车辆跑去。

  “里面的人怎么样?有没有事?”将徐阳救出来,谢先生关切地询问车内两名乘客的状况。在确认车内人员全部安全后,他帮忙托举车门,车内人员从打开的左侧车门处顺利跳下车。“没有人在里面了,实在谢谢你!”徐阳感激地对谢先生说。再次询问得知三人无大碍后,谢先生提醒他们要尽快拨打122电话报警,及时移车,随后默默驾车离开现场,当时也未留下姓名。

  “这位谢先生是好样的,给他点赞!”今日,在交警岗亭内,民警无不为谢先生的行为竖起大拇指。“举手之劳而已,不必感谢!当时只想救人,根本没有想太多。”对于他人的赞扬,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尽管记者再三追问,他还是婉拒留下自己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