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0日讯(记者 刘琦)“预约了两次,差不多半个月才成功预约到科目三考试。就想在过年前把驾驶证拿到手,早点去买车。”今日,驾考学员郭先生在张公岭分考场参加科目三考试,准备一鼓作气“拿证”。连日来,不少长沙驾考学员反映,科目三考试预约困难。长沙公安交警驾考部门建议,理性参加考试,勿扎堆报名。

今日,在张公岭分考场,驾考学员准备参加科目三考试。照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今日,在张公岭分考场,驾考学员准备参加科目三考试。照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两考场升级完成将缓解“预约难”

  去年10月,“驾考新规”正式实施后,长沙6个全科目考场率先完成升级,可以接受科目三考试预约报名。“位于望城区普瑞大道的第一驾考中心和位于开福区青竹湖的第二驾考中心目前仍在进行驾考新标准改造升级,因此全市考试能力有所减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负责人李清介绍,除了全科目考场数量减少,高校学生放假后考试需求增多、市民年底买车热扎堆考试等都是造成科目三考试难预约的原因。记者了解到,此前科目三考试不合格需要20天后方能重考,而现在这一时间被缩短为10天,部分驾考学员考试不合格后反复预约。

由于年底部分驾考学员扎堆报名科目三考试,导致出现科目三考试难预约的情况。这是今日在张公岭分考场学员等待考试的情景。由于年底部分驾考学员扎堆报名科目三考试,导致出现科目三考试难预约的情况。这是今日在张公岭分考场学员等待考试的情景。

  李清介绍,目前两个政府驾考考场正在加紧改造升级,预计第一驾考中心本月26日可接受科目三考试,第二驾考中心本月底前也可完成改造。“两考场完成改造升级后,每天全市可多接受800名学员参加考试,能够有效缓解科目三考试预约难现象。”李清说。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负责人李清接受记者采访,提醒学员勿扎堆预约报名科目三考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负责人李清接受记者采访,提醒学员勿扎堆预约报名科目三考试。

  提醒:避免集中预约 不要轻信“黄牛”

  今日虽是周六,但在张公岭分考场,330多名驾考学员参加了科目三考试。记者了解到,此前长沙公安交警驾考部门每周六均提供一个全科目考场,供工作日无法参加考试的驾考学员参加考试。“即日起至春节前,长沙所有全科目考场均实行‘周末加班考试’制度,学员均可报名参加周六的考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驶人张公岭分考场负责人邓韬介绍,本周该考场约有1500名学员参加科目三考试,考试通过率为59%左右。

  “提醒广大学员理性约考,特别是此前有考试不合格的,建议多加练习,不要浪费考试机会。”李清告诉记者,目前因考试紧张,长沙报考科目三均是通过网上预约,而预约系统将自动进行排序。“大家千万不要相信‘黄牛’所谓的‘帮助网上预约’和‘人工预约’等谎言,不要主动提供个人信息给他们。”李清提醒,驾驶学员应避免集中预约考试,同时注意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链接]驾考互联网预约系统相关规则(摘录)

  1。根据考试计划,受理申请人考试预约申请,并于考试前第五日停止受理;对于考试计划未约满的,可以延长至考试前第三日停止受理预约申请。

  2。通过计算机系统汇总考试预约信息,按一下规则对预约申请人进行自动排序:

  (1)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按照驾驶证申请受理时间排序;

  (2)非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或者预约其他科目考试的,按照上一次考试时间排序;

  (3)考试预约成功的陈庆荣因自身原因取消约考或者缺考的,按照取消预约时间或者缺考时间排序;

  (4)同时符合(2)、(3)情形的,按照最近一次时间顺序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