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月19日讯    今天,长沙海关发布我省圣诞用品出口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出口圣诞用品12.8亿元,同比增长93.4%。除四月份出口额出现负增长外,其他月份均保持在20个点以上的增长。9月份出口5.3亿元,增长77.6%,创下了湖南省圣诞用品出口近十年以来单月出口额最高记录。从数据看,我省对美国、英国出口额最大,对加拿大、秘鲁出口大幅增长。其中对美国出口圣诞用品5.2亿元人民币,增长1.5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圣诞用品出口的价格在不断上涨,国际市场价格远远高于国内市场,部分企业逐渐把市场重点由国内转移到了国际市场。以圣诞树为例,由于外贸产品的质量会更高一些,所以售价相对也会更高,国际市场售价是国内市场售价的4-5倍左右,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出口积极性。长沙海关统计,2017年湖南省圣诞用品出口平均价格同比增长了44.3%,发生实际出口业务的圣诞用品出口企业有201家,其中95%以上为贸易企业,这些新增贸易企业出口业务的增长成为了全省圣诞出口增长的最大助力。

  ■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