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西西从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获悉,经州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花垣县十八洞景区、永顺县小溪景区、古丈县墨戎景区、泸溪县马王溪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湘西州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到26家,位居全省前列。

  花垣县十八洞景区

▲十八洞村 龙恩泽/摄▲十八洞村 龙恩泽/摄
▲十八洞村 龙恩泽/摄▲十八洞村 龙恩泽/摄
▲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夜郎十八洞洞中深处,通体巨大的“擎天柱”。 童迪/摄▲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夜郎十八洞洞中深处,通体巨大的“擎天柱”。 童迪/摄

  十八洞景区位于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景区内生态环境优美,具有莲台山林场、黄马岩、乌龙一线天、背儿山、擎天柱等风景点,尤其是十八溶洞,洞洞相连,洞内景观奇特,巧夺天工;景区内苗族风情浓郁,苗族原生态文化如抢狮、接龙、打苗鼓等传统习俗保存完好,“过苗年”“赶秋节”“山歌传情”等民族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永顺县小溪景区

▲小溪风光 彭德忠/摄▲小溪风光 彭德忠/摄
▲小溪景区 刘炜/摄▲小溪景区 刘炜/摄

  小溪景区位于永顺县小溪镇,景区内以原始次生林、 峡谷、峰林地貌景观为特色,融森林风光、原始河谷、民族风情于一体,是理想的休闲度假、科考、探险旅游胜地。

  古丈县墨戎景区

▲墨戎苗寨 向邦金/摄▲墨戎苗寨 向邦金/摄
▲默戎高架桥与苗寨的风雨桥 凤凰慧子/摄▲默戎高架桥与苗寨的风雨桥 凤凰慧子/摄

  墨戎景区位于古丈县墨戎镇墨戎苗寨,著名景点有风雨桥、巫傩堂、卡门、四方苗鼓等,景区内苗族服饰、银饰等民间文化艺术绚丽多彩,稻花鱼、百虫宴、墨戎长桌宴等特色饮食深受国内外游客喜爱和好评。

  泸溪县马王溪景区

▲马王溪村 邓和生 李焱华/摄▲马王溪村 邓和生 李焱华/摄
▲马王溪村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童迪/摄▲马王溪村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童迪/摄

  马王溪景区位于泸溪县浦市镇马王溪村,景区内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精品生态休闲园区已初具规模,精品陶艺园让游客亲身感受陶艺动手乐趣和陶艺文化氛围,是乡村生态休闲体验、旅游观光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