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城市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城市骨架越拉越大,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有车的家庭越来越多,市民的活动半径也越来越大,曾经觉得远在天边的长沙绕城高速,已渐渐成为很多长沙人“天天见”的老朋友。

  无可厚非,作为城市交通骨架的G0401长沙绕城高速,全线约98公里,设置12个互通,平均不到10公里一个互通立交,大大增加了高速公路互通立交的密度。

  如此之密的互通立交设置,让道路交通变得四通八达、通畅便捷。

  进出城更便捷

  G0401长沙绕城高速环绕城市,在城区主干线道路的连接处设置出入口,车辆不论从那个方向出发,都可以就近上高速,从而避免在市区道路长时间低速行驶。

  长沙绕城高速环环相扣,构成一个圆环,辐射八条高速公路,北与京港澳高速杨梓冲互通,西穿长张高速、长韶娄高速、长潭西高速;南跨京港澳高速李家塘互通,东边与长浏高速、长株高速、机场高速相连。

  01

  金桥收费站

  收费站出口连接岳麓大道,可以从长沙西收费站通往G5513长张高速,前往宁乡、益阳、常德等地。

  周边有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德邦现代医药物流园、中通快运长沙分拨中心等多个园区。

  02

  含浦互通

  连接S41长潭西高速,可通往湘潭、株洲等地。

  03

  长韶娄东沿综合立交枢纽

  沿着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自东向西行驶,过坪塘收费站后,可以经北侧匝道,转向长韶娄高速,前往花明楼、韶山、灰汤、娄底等地。

  04

  干杉互通

  连接S21长株高速,通往株洲、江西等地。

  05

  㮾梨东收费站

  连接S40机场高速,通往黄花机场。

  06

  黄花互通

  连接S20长浏高速,通往浏阳、大围山、江西等地。

  过境车更顺畅

  G0401长沙绕城高速可以方便需要从长沙过境的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运车辆,避免穿城而过带来时间的延误。

  从京港澳高速南下的车辆可以提前在K1484公里处的杨梓冲互通选择绕城高速通行,而从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车辆可提前在K1509公里处的李家塘互通选择绕城高速通行。

  货运运输更便利

  长沙市的大部分物流园均围绕在绕城高速周边,像捞刀河收费站、新港收费站、万家丽南收费站、洞井收费站、大托收费站周边都是物流仓储集中区,借助便利的高速公路交通条件,使物资运输大提速,极大地节省了物流成本,提升了物流效率。

  01

  捞刀河收站

  收费站出口连接中青路和北二环,周边有传化公路港、大明工业园、高岭国际贸易城、金诚物流、高岭国际零担物流服务区等。

  02

  新港收费站

  收费站出口连接青竹湖路和芙蓉北路,周边有长沙火车货运北站、霞凝新港码头、金霞开发区、湾田国际物流园等多个物流企业。

  03

  星城收费站

  收费站出口连接雷锋大道和普瑞大道,周边有望城经济开发区、中联重科望城工业园、高星物流园、梦洁望城工业园等。

  04

  大托收费站

  收费站出口连接雀园路和新开铺路,前往省政府、省交通厅十分便利,周边还有一力物流园、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等。

  05

  洞井收费站

  收费站出口连接中意一路和雀园路。周边有汽车南站过渡站、建材市场、保险职业学院、外贸职业学院等。

  06

  万家丽南收费站

  分为南北两侧,万家丽南站南侧收费站位于黄谷路上,黄谷路与万家丽南交叉形成十字路网,方便周边4S店货车运送和周边景环小区居民上下高速。

  万家丽南站北侧收费站接万家丽高架,对于市区各方向往返出行都十分便利。

  周末出游不堵心

  01

  黄花塘收费站

  收费站出入口链接枫林三路和319国道,周边有湖南第一师范、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梅溪湖新天地、梅溪湖。

  02

  坪塘收费站

  收费站出口连接坪塘大道,往北连接湘府路大桥,周边有洋湖湿地公园、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等。

  记者体验

  相信很多往返河东河西的驾驶员有个很明显的感受,早晚高峰时段,长沙城区各路段常常处于负荷通行的状态,走绕城高速和穿城而过,到底哪种方式方便、快捷、省心?

  为探求答案,记者与市民分别体验测试,结果显示:在市内非拥堵时段,走绕城高速优势不太明显,而市内某些路段一旦拥堵,走绕城高速“顺畅、省心”的优点就凸显出来。

  时间PK

  起点:梅溪湖新天地 终点:恒大城

  时间:2018年01月11日17:30

  线路一:

  途经南二环、西二环,全程30.5公里,27个红绿灯,54分钟。

  线路二:途经万家丽南收费站、黄花塘收费站,全程30.4公里,4个红绿灯,34分钟。

  结果:在下班晚高峰时段,同样的起点和终点、同样的路程距离,走城区需花费54分钟,而走长沙绕城高速,却只要34分钟。

  长沙绕城高速

  串起了各区县,让经济联系更紧密!

  改善城市出入境,让短途交通更加便利!

  增加环线周边人流量,让就业机会更多!

  辐射多条景区高速,让出行游玩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