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长沙岳麓区 小车司机和公交车上5名乘客受伤

图为事故现场。记者 丁鹏志 摄图为事故现场。记者 丁鹏志 摄

  本报1月15日讯 今日上午 9 时许,长沙岳麓区梅溪湖路与近湖六路交会的十字路口处,一台黑色小车与一辆211路公交车发生碰撞。公交车在撞上小车后失控,将梅溪湖路北边的一棵树和路灯撞倒,其前挡风玻璃被撞成蛛网状,小车的右侧车门和玻璃受损严重。记者了解到,事发后除了小车司机受伤外,211路公交车上也有5名乘客受伤,均被送往湖南航天医院进行救治。

  “我老公刚做完检查,现在人不能动,说话也非常吃力,还在等检查结果。”上午11点半,在湖南航天医院急诊科,小车司机袁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当时我老公正在去上班的路上,公交车是垂直撞过来的,直接撞上了小车右前方,小车在空中翻滚了三四圈才落地。我个人怀疑,当时公交车在经过红绿灯路口时应该是没有减速的,要不小车不会被撞得翻了好几个圈。”

  记者从小车的行车记录仪上看到,上午9:05左右,事发小车在近湖六路上由南往北路过一个直行红绿灯,当时信号灯刚好由绿灯变成黄灯,当小车行至路口中间时,一辆公交车从梅溪湖路由东往西方向驶来,径直撞向了小车右侧。之后,记录仪信号便中断了。

  随后,记者从211 车队负责人处了解到,涉事驾驶员并未受伤,并否认了公交车闯红灯的行为。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警方也提醒市民,在通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并遵照信号灯指示,千万不要抢行。

  ■记者 丁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