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先生的车身上被泼奶油(记者 陈驰 摄)郭先生的车身上被泼奶油(记者 陈驰 摄)

  昨天上午,天元区郭先生称:我很郁闷,车子停在小区院子停车位,却被人泼了奶油,一次又一次的清理让我不胜其烦。我现在知道是谁干的,希望记者能陪同我去劝劝这位邻居。

  记者 陈驰 核实

  [讲诉]碰巧看见邻居高空抛垃圾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见到了郭先生,郭先生家住圆方路某小区。郭先生开一辆越野车,前车盖确实被泼了很多奶油,难以清理。

  “我喷洒了玻璃水,用纸巾和抹布擦过几次了,还是擦不干净。”郭先生气愤地说,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了,近段时间,车子接二连三被丢垃圾,昨天上午,他打算出门时,正巧看到在楼上窗口丢垃圾的邻居。

  郭先生抱怨,此前有人丢过没吃完的面条、泡面盒子等,汤料洒在车上到处都是,送到洗车店,店里的工作人员都嫌脏,也很难清洗干净。

  他还担心,万一楼上丢弃其他东西,砸坏车子事小,砸伤人怎么办?

  [调解]邻居道歉并赔偿洗车费

  随后,记者与郭先生找到了丢弃垃圾的邻居,开门的是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承认奶油是他丢的,原因是天气太冷了不想下楼。

  “之前的垃圾可不是我丢的,我基本不吃泡面的。这次我给你洗车钱。”该男子说,他丢奶油时,不知道郭先生的车子停在下面。

  该男子的回复让郭先生极度不满,他说,他并不是来要钱的,这种行为对方必须道歉,而且要杜绝再度发生。两人一度发生口角,并推搡起来。记者及时劝阻,将两人分隔开。

  记者向该男子讲述高空抛物的危害后,该男子向郭先生道歉,赔偿了郭先生50元洗车费。

  [提醒]高空抛物不文明,还存在安全隐患

  郭先生呼吁高层住户,切不可因为偷懒,就随手朝窗外丢垃圾,这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会造成邻里不和谐,甚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他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

  晚报也在此提醒以下几点:

  1。自觉维护小区的环境和安全,严禁高空抛物,家里有小孩的家长,特别要注意加强孩子的安全文明教育和日常监管。

  2。小区居民人人都有监管高空抛物行为的义务,房子已出租的业主,要关注租户的居住情况,发现有高空抛物的行为要及时通知物业人员。

  3。请勿在窗台摆放花盆、拖把等杂物,以免发生高空坠物意外。(来源 株洲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