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帮女郎

  衣衫单薄,脸蛋冻得通红,头发、眉毛、睫毛冻出冰花,这两天,云南昭通 “ 冰花男孩 ” 王福满刷屏了所有人的朋友圈。

  尽管身后的同学们看到他的造型笑得东倒西歪,但小满却笔直地站着,没有哭也没有笑,一脸呆萌和坚决。

(△ 小满的双手长满了冻疮 △ )(△ 小满的双手长满了冻疮 △ )

  “ 冰花男孩 ” 王福满是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上的一名留守儿童,小满妈妈于两年前离开家之后便没有再回来过,而父亲王刚奎则辗转于云南各地的建筑工地打工,顺便打探小满妈妈的消息。

  在老家,年仅 8 岁的王福满和他 10 岁的姐姐王福美以及 58 岁的奶奶姚朝芝一起生活着。

(△ 小满和姐姐小妹在自家屋前 △)(△ 小满和姐姐小妹在自家屋前 △)

  王福满说,他的心愿是长大后当警察,因为可以抓坏人。

  小满的心愿是那么可爱那么单纯那么值得憧憬 …… 可您还记得平江幕阜山上的 “ 腊鱼男孩 ” 刘灿烂吗?

  他做了一块腊鱼 等着妈妈回来吃

  2013 年,刘灿烂还是岳阳平江县南江镇上坪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

去到灿烂家里,一条发霉的腊鱼引起了帮女郎记者的注意。去到灿烂家里,一条发霉的腊鱼引起了帮女郎记者的注意。

  在灿烂一岁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相继离家,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这条留了两年的腊鱼,是灿烂心里对母爱的渴望。是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再见到妈妈,亲手给妈妈做腊鱼吃。

  小灿烂说:“ 妈妈,我很想你,你快回来吧,我想回到以前的生活,我想你了 ”。

  而在岳阳平江县南江镇上坪小学,像小灿烂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学校大部分孩子,从生下来就没有见过妈妈。因此,上坪小学也被当地人称为 “ 无妈小学 ”。有一天能够见到妈妈,是那里的孩子们最大的心愿。

  帮女郎记者当时试着联系过灿烂的父母,可小灿烂父母留下的电话始终是无人接听的 ……

  通过帮女郎的报道,“ 无妈小学 ” 的孩子们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长沙一名爱心人士,也将一直资助小灿烂的学业,直至他大学毕业!

  失了父母的四兄妹 稻草为床 旧衣为被

  冬天有一床温暖的棉被、夏天有一床干净的凉席,是家住凤凰县木里乡新桃村欧曾缘四兄妹想都不敢想的梦。

  兄妹四人的家里甚至连一张像样的床都没有,父母去世后,原本清贫的家变得更加穷困潦倒了。

  几把干稻草、还有旧衣服铺成的 “ 窝 ”,老四的被子居然是一件旧棉衣,盖到脖子两个小脚丫却又露在外面。

  就在帮女郎的节目播出后,爱心人士给予了四个孩子生活和学业上的帮助 ,湖南卫视《变形计》栏目组也报道了四个孩子的故事。

  这些年 我们还帮助过很多人

湖南桑植县 " 用耳朵听世界的男孩 " 的张鑫湖南桑植县 “ 用耳朵听世界的男孩 ” 的张鑫

  湖南嘉禾县福利院的 94 名孤儿

  湖南板勾禾小学的数百名留守儿童

  湖南平江县阳坳小学没有课桌椅的孩子们

  ……

  孩子们

  生活实苦 但请你们足够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