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市民姚先生爆料:我老婆在家洗澡时,洗了四五十分钟,又不注意通风,结果出现头痛、心跳加快,送到医院检查,为轻微一氧化碳中毒。在此我想提醒大家,冬天洗澡要注意通风,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 姚时美 核实

  据姚先生介绍,他家浴室的浴霸坏了,一直没来得及修,没法通风换气。而他妻子洗澡,每次都要洗半个小时以上,姚先生劝妻子很多次,要么洗澡时间短一点,要么洗澡时把门打开通风,以免缺氧出事。可是,妻子我行我素,结果就差点出事了。

  姚先生说,前日下午2点左右,他还在上班,妻子突然打电话给他,说自己一氧化碳中毒了。姚先生赶紧回家,把门窗全部打开,赶紧将妻子送往医院。原来他妻子中午时分在家洗热水澡,洗了四五十分钟,然后就出现心跳加快、头痛,初步怀疑是一氧化碳中毒。

  医生询问得知,姚先生家浴室较小,不排除安装在浴室外的热水器有天然气泄漏的可能。经抽血检验,医生诊断为轻微一氧化碳中毒,还好没有大碍。

  医生建议,市民家中浴室通风设备若出现故障,应当及时维修,保证洗浴时浴室内通风排气。(来源 株洲晚报)